Menu Close

  1. Home
  2. >
  3. 校園應用
  4. >
  5. 門禁系統

門禁系統簡介

概述

在大學校園及威爾斯親王醫院等的大部份中大建築物,已裝設門禁系統。跟據各出入口的保安需要,通過適當的系統設定,各出入口均可在不同時段(如:一天內的某時段、一星期內的某天)實施通行管制,以加強保安。

白名單(Whitelist)

「白名單」是包含所有有效的中大通識別碼(ID)的名單。不同部門或單位可從「白名單」挑選特定的成員,讓他們能出入有通行管制的區域。
中大通發證中心負責更新和發放「白名單」,該「白名單」定期經由安全文件傳輸方式發放至各個部門的伺服器。因此,對於使用「白名單」的系統,所有失卡、被取消和已逾期的中大通識別碼(ID)能有效地從名單中被剔除。各部門的系統均需定期處理「白名單」以確保任何人士不能使用已失效的中大通進入受管制區域。

為加強保安及確保個人資料只經由已授權人士處理,資訊科技服務處定期招標以選取中大通門禁系統的供應商。資訊科技服務處未能把白名單和相關資料給予有中標的供應商使用。

訪客卡(Guestcard)(只供部門使用) 

「訪客卡」 是為短期訪客 (非中大通持卡人) 而設的校園智能卡。如獲授權,訪客可使用”訪客卡” 出入有通行限制的區域。
「訪客卡」 的有效日期和可通行區域可由有關部門或單位自訂。

如欲申請「訪客卡」(只供部門使用),可下載 有關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