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1. Home
  2. >
  3. 2017-18 更換中大通職員證
2017-18 更換中大通職員證

自2009年起,中大通採用了非接觸式(拍卡式) 芯片,並應用於校園各處。隨著科技的更新,更安全的新一代非接觸式(拍卡式) 芯片已漸漸流通市面。大學亦跟隨步伐,引進更新的技術,以確保大學資料保密。自2017年2月,中大通發證中心已開始發行新式的中大通,現邀請中大職員更換中大通。

對象持有中大通的職員[ 除了持有批次編號20150402 , 20150420 及 20170418,批次編號可在中大通卡背左下方找到 (如下圖) ]

culink batchid

換卡時段 2017年3月至5月  及   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

方法一:個別更換

個別職員可以前往中大通發證中心親身換領,步驟如下:

  1. [選擇性步驟] 跟據[這裡]的指示上載一張照片
  2. 於中大通發證中心的開放時間帶同現有的中大通前往中大通發證中心
  3. [選擇性步驟] 於中大通發證中心即時拍攝一張照片
  4. 交出現有中大通並領取新發出的中大通

方法二:部門整批更換

部門可以派代表到中大通發證中心一次過代部門同事更換中大通,從而減少個別同事來往中大通發證中心所需時間。

  1. 代表先下載申請表[這裡 ]和職員表[這裡 ]
  2. 代表發電郵致 culink@cuhk.edu.hk 並包括以下三點
    • 主題:申請中大通職員證整批更換
    • 附件:填好的申請表和職員表
    • 你的名字和聯絡電話。
  3. 中大通發證中心職員會致電代表並安排時間*
  4. [選擇性步驟] 需要換證同事可於代表預約時間前跟據[這裡]的指示上載一張照片
  5. 於換證當日,部門代表帶同整批職員證和部門印章前往中大通發證中心
  6. 代表交出現有中大通並領取新發出的中大通

*視乎職員數目,收集現有中大通職員證和派發新證可能需要一定時間。我們建議代表不要遲於下午五時來進行換領

常見問題:

*
我的中大通職員證的批次編號是20160401,我也需要換證嗎?

對,你也需要來換證。

*我可以授權他人前往更換我的中大通職員證嗎?

可以。只要授權人仕帶同以下文件,就可以代你更換你的中大通職員證

  • 你現有的中大通職員證
  • 受託人之香港身份證 ;
  • 委託人的香港身份證副本 ;
  • 授權書 (表格下載 )


*我一定要上載或拍一張新照片嗎?            

如果你現有的中大通照片是很久以前拍的話,我們強烈建議你提供一張近照,或在中大通發證中心拍一張新的照片。

*我需要為換證而付款嗎?

只要你帶同現有的中大通職員證,便可免費換證。如果你沒有帶同現有的中大通職員證,我們會按照失卡補領程序來處理,補領費用為$130。詳情請參閱[這裡] 。

換證需要多少時間?

通常10至15分鐘便可以完成整個換證手續。但實際時間需視乎當時中心人流,例如多新證辧理或失卡補領時,輪侯時間可能會延長。

*新的中大通職員證要多久才可以使用

新證通常要等一個工作日才可以使用。而圖書館服務則需等兩個工作天。

*新證的密碼有否變更

有。所有新證都有一個新的預設碼密。關於密碼的資訊,可以於[這裡]找到。

*中大通發證中心在哪裡?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伍何曼原樓8樓804室

*中大通發證中心的開放時間是?

星期一至四 : 08:45 – 17:30, 星期五 : 08:45 – 17:45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 休息

*我最近才換過中大通職員證,我還需要換證嗎?

必需檢查批次編號才可以判定你要否換證,詳情請參閱[對象]部份。

*我是個學生,我也需要換證嗎?

不用。學生證不用換證,但需要進行一個『升級』程序,更多相關資訊可以在 這裡 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