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簡介

中大通 (職員證 / 學生證) 最新設計

只有非接觸式芯片及Mifare ID 印於背面

culink_s

只有非接觸式芯片 

culink_s

包含接觸式及非接觸式芯片

校園智能身份證 – 中大通 

中大通是為大學學生及教職員而設,集多功能於一身的校園智能身份證。配帶上電子芯片正好可以切合不同需要的應用系統,為校園生活帶來很多便利。因此,中大通已成為每個學生與教職員在大學內隨身攜帶,不可或缺的電子設備 。
中大通用途廣泛,使用中大通我們能進入需要身份認證的地方,及享用學生及教職員限定的設施,例如,大學圖書館,電腦實驗室,體育中心,宿舍等等。除了身份認證外,中大通在控制進出保安,及處理活動出席紀錄等等,也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想了解更多有關中大通的開發技術,請參閱 開發技術

中大通的負責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負責決定個別人士獲發中大通的資格。
而所有使用中大通的校園資料系統及門禁系統,皆由香港中文大學配置及管理。

10位數字學號(於2010年7月1日生效)

由2010年7月5日起,所有新簽發的學生中大通都印上一個獨有的10位數字學號。無論該學生於在學期間,或者將來畢業後,這個學號仍屬於該學生。此外,為保護環境,減少浪費,我們將不會要求現任學生因這轉變而更換其現用的中大通

 原有的8位數字學號新10位數字學號 (於2010年7月1日生效)
在2010-11學年獲取錄的學生不適用以 “11” 為首 + 8位數字學號 
i.e. 1155123456
在2009-10學年獲取錄的學生
(於2010 7/8 月份畢業的學生除外)
07123451在原有學號前面加上 “10”
i.e. 1007123451
於2010 7/8 月份畢業的學生06123451維持不變
i.e. 06123451

*是次變更並不影響6位字元的教職員編號

 

想了解更多有關10位數字學號,請參閱 CUSIS 主頁 (英文版)
http://www.cuhk.edu.hk/cusis/sid.html

帶上電子芯片正好可以卡面上不再顯示接觸式芯片(由2019年開始)

由於接觸式芯片已停用,2019年及往後所發出的中大通將不再顯示接觸式芯片。新舊卡面均為中大通的認可設計。中大通發證中心將不會安排更換已發出的舊卡。詳情可點擊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