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简介

中大通 (职员证 / 学生证) 最新设计

只有非接触式芯片及Mifare ID 印于背面 

culink_s

只有非接触式芯片

culink_s

包含接触式及非接触式芯片

校园智能身份证 – 中大通 

中大通是为大学学生及教职员而设,集多功能於一身的校园智能身份证。配带上电子芯片正好可以切合不同需要的应用系统,为校园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因此,中大通已成为每个学生与教职员在大学内随身携带,不可或缺的电子设备 。
中大通用途广泛,使用中大通我们能进入需要身份认证的地方,及享用学生及教职员限定的设施,例如,大学图书馆,电脑实验室,体育中心,宿舍等等。除了身份认证外,中大通在控制进出保安,及处理活动出席纪录等等,也担当着重要的角色。

想了解更多有关中大通的开发技术,请参阅 开发技术

中大通的负责机构

香港中文大学负责决定个别人士获发中大通的资格。
而所有使用中大通的校园资料系统及门禁系统,皆由香港中文大学配置及管理。

10位数字学号(於2010年7月1日生效)

由2010年7月5日起,所有新签发的学生中大通都印上一个独有的10位数字学号。无论该学生於在学期间,或者将来毕业後,这个学号仍属於该学生。此外,为保护环境,减少浪费,我们将不会要求现任学生因这转变而更换其现用的中大通

 原有的8位数字学号新10位数字学号 (於2010年7月1日生效)
在2010-11学年获取录的学生不适用以 “11” 为首 + 8位数字学号 
i.e. 1155123456
在2009-10学年获取录的学生
(於2010 7/8 月份毕业的学生除外)
07123451在原有学号前面加上 “10”
i.e. 1007123451
於2010 7/8 月份毕业的学生06123451维持不变
i.e. 06123451

*是次变更并不影响6位字元的教职员编号

 

想了解更多有关10位数字学号,请参阅 CUSIS 主页 (英文版)
http://www.cuhk.edu.hk/cusis/sid.html

带上电子芯片正好可以卡面上不再显示接触式芯片(由2019年开始)

由於接触式芯片已停用,2019年及往後所发出的中大通将不再显示接触式芯片。新旧卡面均为中大通的认可设计。中大通发证中心将不会安排更换已发出的旧卡。详情可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