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1. Home
  2. >
  3. 2017-18 更换中大通职员证
2017-18 更换中大通职员证

自2009年起,中大通采用了非接触式(拍卡式) 芯片,并应用於校园各处。随着科技的更新,更安全的新一代非接触式(拍卡式) 芯片已渐渐流通市面。大学亦跟随步伐,引进更新的技术,以确保大学资料保密。自2017年2月,中大通发证中心已开始发行新式的中大通,现邀请中大职员更换中大通。

对象持有中大通的职员[ 除了持有批次编号20150402 , 20150420 及 20170418,批次编号可在中大通卡背左下方找到 (如下图) ]

culink batchid

换卡时段: 2017年3月至5月  及   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

方法一:个别更换

个别职员可以前往中大通发证中心亲身换领,步骤如下:

  1. [选择性步骤] 跟据[这里]的指示上载一张照片
  2. 於中大通发证中心的开放时间带同现有的中大通前往中大通发证中心
  3. [选择性步骤] 於中大通发证中心即时拍摄一张照片
  4. 交出现有中大通并领取新发出的中大通

方法二:部门整批更换

部门可以派代表到中大通发证中心一次过代部门同事更换中大通,从而减少个别同事来往中大通发证中心所需时间。

  1. 代表先下载申请表[这里 ]和职员表[这里 ]
  2. 代表发电邮致 culink@cuhk.edu.hk 并包括以下三点
    • 主题:申请中大通职员证整批更换
    • 附件:填好的申请表和职员表
    • 你的名字和联络电话。
  3. 中大通发证中心职员会致电代表并安排时间*
  4. [选择性步骤] 需要换证同事可於代表预约时间前跟据[这里]的指示上载一张照片
  5. 於换证当日,部门代表带同整批职员证和部门印章前往中大通发证中心
  6. 代表交出现有中大通并领取新发出的中大通

*视乎职员数目,收集现有中大通职员证和派发新证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我们建议代表不要迟於下午五时来进行换领

常见问题:

*
我的中大通职员证的批次编号是20160401,我也需要换证吗?

对,你也需要来换证。

*我可以授权他人前往更换我的中大通职员证吗?

可以。只要授权人仕带同以下文件,就可以代你更换你的中大通职员证

  • 你现有的中大通职员证
  • 受托人之香港身份证 ;
  • 委托人的香港身份证副本 ;
  • 授权书 (表格下载 )

*我一定要上载或拍一张新照片吗?            

如果你现有的中大通照片是很久以前拍的话,我们强烈建议你提供一张近照,或在中大通发证中心拍一张新的照片。

*我需要为换证而付款吗?

只要你带同现有的中大通职员证,便可免费换证。如果你没有带同现有的中大通职员证,我们会按照失卡补领程序来处理,补领费用为$130。详情请参阅[这里] 。

换证需要多少时间?

通常10至15分钟便可以完成整个换证手续。但实际时间需视乎当时中心人流,例如多新证辧理或失卡补领时,轮侯时间可能会延长。

*新的中大通职员证要多久才可以使用

新证通常要等一个工作日才可以使用。而图书馆服务则需等两个工作天。

*新证的密码有否变更

有。所有新证都有一个新的预设码密。关於密码的资讯,可以於[这里]找到。

*中大通发证中心在哪里?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伍何曼原楼8楼804室

*中大通发证中心的开放时间是?

星期一至四 : 08:45 – 17:30, 星期五 : 08:45 – 17:45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 休息

*我最近才换过中大通职员证,我还需要换证吗?

必需检查批次编号才可以判定你要否换证,详情请参阅[对象]部份。

*我是个学生,我也需要换证吗? 

不用。学生证不用换证,但需要进行一个『升级』程序,更多相关资讯可以在 这里 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