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1. Home
  2. >
  3. 校园应用
  4. >
  5. 门禁系统

门禁系统简介

概述

在大学校园及威尔斯亲王医院等的大部份中大建筑物,已装设门禁系统。跟据各出入口的保安需要,通过适当的系统设定,各出入口均可在不同时段(如:一天内的某时段丶一星期内的某天)实施通行管制,以加强保安。

白名单(Whitelist)

「白名单」是包含所有有效的中大通识别码(ID)的名单。不同部门或单位可从「白名单」挑选特定的成员,让他们能出入有通行管制的区域。
中大通发证中心负责更新和发放「白名单」,该「白名单」定期经由安全文件传输方式发放至各个部门的伺服器。因此,对於使用「白名单」的系统,所有失卡丶被取消和已逾期的中大通识别码(ID)能有效地从名单中被剔除。各部门的系统均需定期处理「白名单」以确保任何人士不能使用已失效的中大通进入受管制区域。

为加强保安及确保个人资料只经由已授权人士处理,资讯科技服务处定期招标以选取中大通门禁系统的供应商。资讯科技服务处未能把白名单和相关资料给予有中标的供应商使用。

访客卡(Guestcard)(只供部门使用) 

「访客卡」 是为短期访客 (非中大通持卡人) 而设的校园智能卡。如获授权,访客可使用”访客卡” 出入有通行限制的区域。
「访客卡」 的有效日期和可通行区域可由有关部门或单位自订。

如欲申请「访客卡」(只供部门使用),可下载 有关表格